IMAG2556.jpg

.
小女孩戴著口罩走進來,偶爾伴隨著咳嗽幾聲,聲音裡又似乎有痰,詢問得知今早才開始喉嚨不舒服,但因為今日父母行程有點滿,所以還未去看醫生,我看孩子精神也還不錯所以也就沒再注意,直到碰到孩子的手,體表溫度有些高,我再摸摸孩子的額頭,似乎夯夯的。一問之下,今日不舒服還去上游泳課。下課前幫孩子做了十幾分鐘的靈氣,然後打電話請孩子的母親來接她,並且告知孩子的狀況。
.
這幾天靈氣真的幫了不少忙,以我自己來說,前一陣子腸胃炎加膀胱炎一起來,每天還是得上班工作,除了吃藥外,有時工作撐不下去,就趕緊幫自己做做靈氣,提振一下精神,最後還請同學們幫忙做遠距,讓身體的自癒能力提升。(當然,我還是有看醫生的)
.

前天,小女兒因為生理期剛過,整個人像是洩了氣的皮球,臉色及唇色都較蒼白,昏昏沈沈的看的阿母有點擔心,當然除了食補,還把不情願的女兒抓過來做靈氣。一做完馬上生龍活虎的跟同學聊天聊到阿母我很想『巴下去』。
.
昨天,大女兒要乙級證照筆試,快中午就將午餐煮好讓他們用餐完準備去考場,吃飯吃到一半,就看大女兒突然蹲坐在地上,阿母我看得傻眼,等等要考試了,現在是什麼狀況?!一問之下,原來是生理期來突然生理痛,考試時間就快到了怎麼辦?!看了一下時間,還有近20分鐘,抓著女兒上樓,上次調的精油拿出來幫女兒塗上,再加上靈氣,看著女兒呼吸變得較輕鬆,微微小憩了一下,時間到了問女兒有沒有緩解了,女兒說有,二話不說就趕緊衝到考場。到考場時女兒看到一起補習的同學還笑得出來,阿母我就放心了。起碼可以『放鬆』考試了。
.
今天看了狄帕克醫生的智慧小語:
所有複雜的,龐大的問题,都有一個“小”的解决方案。越是龐大的鎖,越是有一把小鑰匙。你有見過比鎖更大的鑰匙嗎?没有。一把很小的鑰匙就可以打開很大的鎖。
.
很開心自己手上有一把小鑰匙,而且他就在我的身上,讓我可以在我需要的時候馬上應用。
感恩~

 

文章標籤

張羽芝Sh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2568.jpg

106/07/17-07/23
.

/ 山雞椒 / 甜橙
 

停止那好高騖遠的心態或是被動的等待機會,讓薑及山雞椒帶領我們全然地、全力地投入『當下』正在做的事情,讓甜橙帶領我們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想法與觀點,讓每一個清楚穩定的『當下』建立起更穩定的『下一刻』,累積成越來越好的『未來』。

張羽芝Sh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2523.jpg
106/07/10-07/16
在生活及工作中我們都要求著能夠完美的展現專業與表現,但偶爾老天就是會給個Surprise,面對這意外的驚喜給自己來點果香調的甜橙或葡萄柚,帶著清新、乾淨、輕盈與青春的香氣,讓我們拾回如同孩子般對世界的好奇與學習,記取經驗,把握『現在』。

張羽芝Sh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2520_1.jpg
『該修剪的是枯枝爛葉,而不是剛萌出的新芽』
.
前晚夢裡的人這麼地對我說,我看著自己一葉一葉地修剪著眼前不知名的植物,醒來之後這句話依舊在耳邊迴盪。
.
這一段時間想要連絡上失聯的某人,那天的靜心中我突然問了自己,我是為了什麼想要連絡上這個人,我的用意是什麼?在我看到那個問題後,我放手了。

所有改變都有讓人感傷之處,畢竟拋下的也曾是自己的一部分,有時候我們必須結束一個『人生』,才會進入到另一個『人生』。

感謝同學送我的香氛蠟燭,龍貓們應該有夏日露營享受營火歡唱的FU吧~

每日為自己施作靈氣的時間成了自己靜心觀照的一部分

感恩~

文章標籤

張羽芝Sh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03-20-18-18-884.jpg

四天的連假前兩天安排了靈氣導師聚會和頌缽分享

第一天起了一大早開心的吃完早餐一出店門就看到家燕縮在門口,緊張的他衝向馬路但又飛不起來,於是我趕緊跑過去和汽車搶鳥,接著打電話問專攻鳥類的獸醫,該感謝家人和我一樣都有撿到鳥的經驗知道哪裡有鳥獸醫(家人是看到鳥鷿鷈直接從天上掉下來,那次有照顧成功野放),只是小家燕經醫生的檢查覺得下肢癱瘓的他機率不大,因此開了藥讓我帶回照顧。

在送醫的途中我直接用靈氣先作安撫與療癒,感覺他在手裡慢慢地穩定了下來,接著帶著他參加靈氣導師聚會。

 

自從上完靈氣導師課程後,班上的同學都會安排時間聚會,除了分享經驗之外也會討論一些主題作為彼此支持的動力。這次的活動選在林昭亮的舊居舉行。話說語言的運用,意思一定要很清楚,剛到目的地時跟警衛說『林昭亮故居』,只見警衛一直笑著說:小姐是舊居,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走進去之後才恍然大悟林昭亮還在啊~就這樣直接鬧了個笑話。

 

在學習的過程中有一群同學可以互相支持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除了可以分享實作後的經驗還可以分享自我修習的心得,甚至還可以多了解沒接觸過的療癒工具與方式。這次學長分享了OH card的運用方式,很直接地體驗了這個工具的用法,從每位同學的解讀中去看到不同的想法。在分享完牌卡後繼續和同學分享古埃及能量療法和頌缽,同學剛上完古埃及能量療法,對於這個下個目標我當然想多了解體驗一下,記得上次學長分享時做了個下三輪的體驗,一做完我馬上有股很重往下拉回來的感覺,而這次同學的分享體驗,是覺得身體有種不同於靈氣的溫暖。


至於頌缽的部分,在做了簡單的分享後,同學回饋是很特殊的感覺,即使分享結束後仍可以感受身體內的那份震動,記得上次和其他同學分享時,因為感受特別,一敲完缽同學馬上跟我借了缽去看,想知道我的缽到底哪裡不同,另外也有同學反應做完後,早上原本不通的鼻子居然舒服了很多。

兩天的分享時間雖然不長,但很開心同學朋友都有不一樣的感受與回饋,感恩~
 

文章標籤

張羽芝Sh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回到家看到女兒正在看暮光之城

連續一天一集
我稍稍的也回顧了一下
這部片子對我而言有些故事一直在心裡迴盪發酵
生不出來也無法化為文字
記得第一次看這部片子是因為椎間盤突出痛到我不得不請假躺在床上
那時的我不想一直靠止痛劑所以只要忍得過我就不吃藥努力地抹精油外加彈琴
(彈琴時的專注與音樂可以讓我忘卻疼痛)
而躺在床上時不知道要做啥好就借了片子看
有朋友介紹這部電影而且票房也不錯又是吸血鬼狼人的題材
於是我就先看了前兩集
記得看完後我在FB留言覺得女主角很不正常(卻怎麼也找不到當初的記錄)
是的,看完片子我發現我好討厭女主角超討厭極討厭
我心裡想著這是有病啊,哪來的怪胎,放著好好的人類不當要當吸血鬼
另一個念頭是我怎麼那麼討厭她,她觸動了我什麼嗎?
我在心裡思考著詢問著卻還理不出頭緒
直到第三集快結束第四集看完我似乎了解了一些些
那時的我為了生活必須兼做兩份工作
兩份工作的收入還不足以負擔一家的生活
其中一份工作是在大型的賣場服務
對我而言那完全是我沒想過也沒接觸過的行業及工作
有些朋友家人覺得我在那一年多的日子裡是浪費了
但對我而言我很感謝老天讓我去那裡經驗
從出社會開始一直都在教琴,即使南北搬家也從不擔心工作
我的工作環境單純,店長.孩子.家長及不多的同事(各自在自己的琴房上課,下課就各自回家,甚少互動)
一到賣場工作不但要面對層層的主管和同事還要面對各式各樣的顧客
而我也很行的在半年不到拿到兩張紅色警告單(遇到怪客與踩主管地雷)一個人躲在車上哭到崩潰(因為我實在不懂遇到怪客主管卻是威脅我要扛起所有責任)
就在我開始思考在公司和我的人生是不是同向時
椎間盤的問題浮現了,我痛到不會走路
到暮光之城第四集時我懂了:女主角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勇於承認與面對甚至不受旁人的干擾,這也是為什麼成了吸血鬼後她擁有保護他人不受操控的特殊能力。
這份清楚與勇氣觸動了我,讓我討厭讓我嫉妒...
從過年做太陽神經叢療癒.精微體呼吸.易經講座到使用化淤精油再到昆達的呼吸公益坊,這一個多月的時間,那股情緒如同臭水溝裡的淤泥,而我似乎是發現他的清道夫,一剷一剷地挖著,那天在呼吸工作坊中我清楚明白地看見它了。
也因為這份清楚明白我終於可以認同面對女主角帶給我的觸動。
有時『腦袋的知道』和『真實的諒解』還是有一段距離的。
 
文章標籤

張羽芝Sh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面是一位體驗過面對面與遠距靈氣朋友的分享截取:

三周前的大崩潰,很多事都在一念之間了。還好即時想到友人更早之前幫忙做了遠距靈氣,當時感受有回穩些,趕緊傳訊再問了是否還能約做靈氣。朋友慨然應允。
兩周前的見面,朋友運用了頌缽與靈氣兩種方式,第一次體驗頌缽,覺得頗特別。敲缽時(ㄟ 或是說磨缽?)產生的聲紋(是這麼說嗎?)一圈圈的在身上擴散,還真的把集聚在心中的不安與焦慮都推散開來。
靈氣部份是完全相信友人的處理,這原理我還不太清楚,不過倒也非神鬼之術,大約就是幫忙調整自身的能量這樣(? 這樣講好像也有點玄?想成氣功之類的可能稍稍貼近點?)
接下來的日子好像莫名被加滿了油,很有活力的處理日常,雜念比較少了。不過依朋友的說明,我當時的身體狀況上下部不平衡,左右邊也不平衡。這兩周來倒是有點體會,要用腦力的部分不太靈光(一篇自介也可以搞很久,果然腦袋是空的!!),要跑來跑去要動手做的倒是很迅速。
除了實證科學之外,還是有一部分是心靈感受的天地吧~人可能都需要在兩者間求得平衡。畢竟身心相繫啊!

這段朋友的分享讓我想起了8.9年前的自己
那時正處在一段非常難過的日子裡,於是朋友幫忙繳學費拉著我上身心靈課程,課程名稱是什麼我不知道(後來才知道是家族排列)。接著朋友拿書(靈氣108問,靈氣帶來豐盛)給我看希望我能去學習,我大略地把書翻過後,心裡冒出了:這是騙人的吧,哪有這麼神奇的事。於是書本我轉送了人。
在那幾年我幾乎都是自己找書看,佛經.新時代的書.易經.紫薇斗數.....
 
直到前兩年我決定開始上課學習芳療,然後在一次體驗靈性按摩時我第一次感受到一股溫暖的能量。接著學習頌缽,在上課的過程中親身體會到一些經驗感受與老師幫我接訊息等等,這才真的讓我去接受所謂的能量,雖然以前多多少少也有一份直覺或感受,但總還是希望是有一些實據而非怪力亂神。
 
在一次的頌缽療癒後我突然很想學習靈氣,那時真覺得自己有些好笑,8年前疑問否定的東西居然現在想學?!?!於是我開始找老師找資料看書,那時剛好看到王宇謙老師的書,於是就在一邊看書一邊詢問周遭朋友其他老師資料後決定北上上課。
 
在課堂上老師要我們分享對能量的感受時,我只能回答老師沒感覺。排在最後一位的我聽著前面的同學每個人的分享時,我心裡真的很傻眼因為我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輪到我分享時怎麼辦?可是要我硬掰出一些感覺又做不到,所以我只能傻傻苦笑著說沒感覺。就這樣我的靈氣初級課程就在沒感覺中完成了。
 
回到家練習的另一個挑戰則是家人,也是一個不喜怪力亂神的人,所以當我提出要練習時很怕被唸學這是什麼之類的,但還好那天在做靈氣時我們一起體驗到了肌肉放鬆放電的過程,那時我們相視而覺得神奇(起碼家人不會碎碎念我也不會阻止我去上課)。然後家裡的孩子也是很好的練習對象,從練習的過程中女兒們甚至會自己安排什麼時候要頌缽什麼時候要靈氣。
 
接下來的中級課程中開始接觸遠距的靈氣療癒,上高級班時正巧碰到我感冒咳嗽,要做靈氣灌頂儀式時一下咳嗽咳不停,那時我心裡默默地對著自己或是宇宙說著:請讓我平靜下來完成儀式吧。然後開始調整自己的呼吸,說也奇怪一下我居然平靜了下來直到儀式結束後又開始繼續咳,想當然在高級班時的感受分享我終於有別於『沒感覺』的分享了,那就是在儀式中我可以很平靜的沒咳嗽喲。
 
一路上學習靈氣其實還是有些讓自己覺得不可思議的發生,比方肩頸痠痛除了使用精油也加載按摩時加上靈氣,然後過了幾分鐘後痠痛完全解除像是沒發生過。又比方朋友到工作室來玩,一邊和她聊天一邊工作的我被滾水燙到手指,一時之間想起包包裡的乳液有薰衣草及乳香於是拿起來猛塗在燙到的手指上,因為刺痛,我一邊聽著友人說話一邊直覺地在受傷的手指上使用靈氣,畫靈氣符號,那時我看到了朋友的臉上露出疑惑的表情很想笑,一個女生比著劍指畫著不知道的符號,換作是我我也會覺得詭異吧。但突然就覺得一股暖暖的氣流包圍著燙傷的手指,雖然我依舊聽著朋友說話卻下意識的去感受手上的變化,那晚碰到熱水時還有些痛感的手指卻在隔天一早有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我相信身體的自癒能力,而在幾次的操作體驗中也發現靈氣真的是一個不錯的輔助工具,當兒子腸胃炎不舒服一夜未眠時靈氣幫助他身體放鬆了下來進入睡眠休息,而女兒則是睡不著或是很累時會來撒嬌要求來個靈氣或是頌缽放鬆。
對一個不相信靈氣療癒的我到已經上完靈氣高級班的我而言,一路上的過程沒有神鬼虛無奇蹟,反而是很生活化的應用在親人朋友與自己的身上,我想這才是最根本實在的收獲。
文章標籤

張羽芝Sh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靈氣初階

你就是自己最好的治療師

人的身體天生就擁有自我療癒的能力,我們所需要的是重新喚醒身體這份能力。
 
「靈氣」(Reiki)一詞為日文,REI意謂:靈、宇宙;KI意謂:氣、能量
「靈氣」(Reiki) 即:宇宙生命能量(Universal Life Energy)
一種滋養宇宙間一切的生命體,包括人類、動物及植物的自然能量
一種安全,具保護力,自然及和諧的宇宙能量,能安定心神,提升個人生命力
 
靈氣初級班(初傳):
這一個階段主要是接受靈氣導師的"Attunement"(傳法灌頂或點化),啟發自己身上的能量中心與宇宙間的能量中心相連結。並且學習傳統的臼井氏靈氣的手法,學習如何清洗身上的負面能量,與如何使用靈氣進行冥想;增加自我的靈性修為。學生在第一階段完成後,便已擁有基礎的能量治癒能力。
 
授課老師:
王宇謙老師 (棄緣得止身心靈課程研習中心)
宇謙老師是國內身心靈導師中,少數嫻熟中西醫理與心理諮商等臨床經驗背景,講究實作經驗的靈氣導師。讓學生不僅對於學習靈氣有明確的學習與指引,更讓學生對醫學與心理諮商有較完整的概念,讓學生能夠有能力朝治療師的方向邁進。
 
上課日期:2016年4月30日--5月1日(2天)
上課時間:上午10:00至下午18:00
課程費用:新台幣 8,000 元整 
繳費資訊:將在確定開班之後另行通知
 
上課地點:
地點:『與自然共鳴』
高雄市中正二路173號10樓之一
交通資訊:捷運橘線信義國小4號出口往前過民族路
工作室對面有停車場(中正民族路口)
一小時40元,超過四小時150元(一天)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4月20日
請於開課前完成報名,不接受臨時報名。
 
文章標籤

張羽芝Sh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月『起』

從過年前就一直感冒咳嗽的我經歷了一個月
終於在這兩天有了很大的進步
這次的感冒過程頗曲折,中間還包括自己吃錯藥
春節中一度復發的鼻水與聞不到氣味讓我著實擔心了一下
但還好自己趕緊調油照三餐用調油洗鼻,還沒放完假鼻子就回來了
這個部分會有另外的分享
身體不舒服情緒難免就會受到牽動
尤其是每天都覺得很累睡不飽還要上班
初二我約了做太陽神經叢療癒
整個假日都在昏睡的我反而在做療癒時沒有睡著
但一回到家我馬上昏睡,雖然朋友要我出外走走讓能量流動,可是我一點也提不起力氣
還好隔天老弟安排全家到台東出遊,這才有機會出外走走
接著是中醫講座時老師幫我診脈開了三帖藥讓我服用
但身體太虛弱的我還是補不起來需要再次的診脈調理
做完太陽神經叢療癒時那幾天心輪的位置長會覺得痛痛的,自己的感覺是還需要做第三次的心輪療癒,但照這麼做下去費用真的很嚇人,對我而言也是一筆負擔。所以我用著自己學習的工具,芳療,頌缽,靈氣去做調整。
為了對開課課程的了解我去拜訪老師,在對談聊天中,一份簡單的認識課程練習中挖出了潛在深處的課題,那天晚上心輪有了躁動,決定做21天的靈氣淨化及冥想。
到了上白老師的課程時,一個冥想的練習中,我感覺到了心輪處旋渦般的螺旋,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也只是看著,然後在後面同學頻頻地打哈欠聲中一次又一次的回到自己的中心點放鬆自己的身體,隨後感受自海底輪慢慢溫暖了起來一直到整個腹部。
課程休息時寧芙老師分享了坤達瑜珈精微體的呼吸功法,動作簡單但11分鐘後我四肢無力,在練習的過程中也發現自己的呼吸方式不正確,難怪自己老是覺得累。隔天雖然出現了痠痛的現象但還可以忍受,另外也決定配合靈氣冥想持續練習,但第三天全身痠痛難耐,以往壓抑的情緒一時之間全爆發了出來大哭。
雖然全身痠痛但依舊做著呼吸練習與靈氣淨化與冥想,雖然很想調由,但卻發懶,全身痠痛到了第三天早上做完靈氣淨化與冥想後的兩小時居然完全恢復了。我訝異地舉起雙手擺動去感受,但真的就是完全的放鬆與恢復了,那種讓人很想哭的酸痛感不見了,情緒也非常的穩定平靜。
在這幾天的練習中真的感受到動與靜的搭配對於放鬆自己即集中注意力很有幫助,以往總會懶得動經過這一段時間的過程後我覺得動靜並進的練習真的很不錯。
 
 
文章標籤

張羽芝Sh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reiki.com.tw/NEWS/52/

這是王宇謙老師所寫的一篇關於水晶種類與功能的文章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文章標籤

張羽芝Sh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