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水晶
紫水晶的名字是來自於一個希臘神話故事:向來以狂歡爛醉聞名的酒神戴奧尼索斯,有一天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了一位美麗的少女雅玫西斯,於是就趁著醉意調戲這位少女。然而這位少女早已誓終生守貞,於是她向月亮女神求救,將自己變成了一塊透明水晶,代表冰清玉潔的心志。

酒神看到這樣的情況,也知道自己做錯事了,於是將手上的神酒倒在水晶上,提醒自己不要再犯錯:水晶也轉變成葡萄酒的紫色。也有人說,紫水晶的英文名是來自希臘語的"Amethystos"-不酒醉的意思。

對於能量主阻塞許久的固著能量,紫水晶也能夠清理負面能量,讓原本的內在品質被提升出來,尤其對於腦部與末梢神經等部位都有良好
的效果,可讓能量完全淨化,帶來能量流動,所以常常有人感覺佩帶紫水晶會精神百倍。在日本的修行者中,也時常有人將紫水晶黏貼在頭頂,用來活化頂輪,藉以獲得開悟的能量。

紫水晶與脈輪

紫水晶被認為是對輪頂輪的療癒石,能夠協助清理頂輪的能量,讓智慧之光展現出來,不再只充滿愚昧無明的俗世思想。將紫水晶放在頂輪不僅能夠強化思想清晰程度,更能夠帶來高度的察覺力;它能夠協助活絡腦部能量,清理阻塞在肉體或精神上的負能量,這對於長期需要大量用腦工作,或者長期精神不濟者也有極大的幫助。
因此紫水晶也被稱為<清醒之石>,只要接觸到它的能量,就會讓人感覺腦袋清醒不昏沉。

使用時機
※壓力過大時
感覺陰陽能量不平衡時
家庭生活不和諧時
需要提升專注力與思維能力
開啟靈性能力
改善昏沉或精神不濟的問題
帶來創造力

淨化方式
除了日照法之外,所有淨化方式皆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水晶屬
    全站熱搜

    張羽芝Sh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