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  
對我而言和孩子的生命任務是一直存在的
剛出校園找工作時和同學一起去面試試教
事後聽旁人提到才知道原來老闆決定選我的原因是我根本就不像是剛出校園的新鮮人 完全就是一個老師的樣子(那時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然後因緣際會的我進入Yamaha音樂教室任教
還記得那時剛出社會加上個性使然
面對高年級及國中生上課一直<聊天>這件事我實在無法接受
那時還有帶學生考檢定與升學的壓力
我曾經要孩子不要浪費父母的錢來上鋼琴課卻是找我聊天
那時隔壁琴房的學姊聽到了 把我抓到休息室溝通
『孩子是因為信任你願意跟你講一些或許連他們父母都無法講的事情,你為什麼不好好珍惜這個緣分,或許在孩子迷惘時你是那個拉他們一把的人。』
這段話我一直放在心裡 然後一路就這麼走過來了
也或許是這樣的緣分 當家長孩子跟我說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時我也就越來越能理解
而當了媽媽 面對自己的小孩照顧甚至經歷生死關頭的故事讓我對物理治療心理治療有了初淺的認識
當時的我對音樂治療有興趣卻找了許多理由沒去深入
一直到學習頌缽開始
我開始把<理由>當成是一種動力
想尋找兒童頌缽的課程想實際參與操作
就在2016年的開始我將自己帶到那個起點
到校園內去為孩子敲缽
低年級的孩子配合度很好 
一進來就跟我說:我知道這個喲,上次有做過,會有聲音還會有震動麻麻的感覺,然後就睡著了。
孩子的反應都是直接的 孩子們的放電也是最直接的可以看得很明顯。
其中一個孩子放電完沈睡到我們一群人叫她都叫不醒
直到班級導師叫她才有反應
而高年級的孩子則是一開始就不願意配合,堅持要坐著
我負責的孩子也是
起初我有些心慌 然後後續看到有經驗的老師學姊開始和孩子互動 我也才穩定下來和孩子互動
從開始不知道如何下手到後來憑著感覺走
讓孩子敲缽 讓孩子幫我敲缽 藉故幫孩子敲手
看著孩子為自己的放電驚訝不已
到願意讓我敲腳然後背部 接著孩子閉著眼安靜了下來
直到同學叫她 她還建議同學也試試說很舒服
事後我才知道孩子有一些自閉的狀況
在這樣的操作實習中我看到了學姊們對孩子的愛與應變
而我也從孩子與學姊那裡學到了許多
在一點一點的回饋與觀察中學習
想起了老師們老是提醒我做個案從個案中去學習去了解
這一路走來我很慶幸我所遇到的老師們
雖然有些很有個性 脾氣不太好 我還常被罵白目
有些如同仙女下凡 光與慈愛充滿全身
但都是實實在在的生活在實作日常中
去年不管是在頌缽療癒裏或是浴光中 
湛藍天使 孩子等字眼一再反覆的出現
我曾經聽完後很茫然不知如何著手 
也曾很抗拒這樣的資訊到我眼前耳邊
但昨天一天的行程
我很感謝我把自己帶到了那裡
很開心一切有了一個開始
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頌缽療癒
    全站熱搜

    張羽芝Sh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