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起』

從過年前就一直感冒咳嗽的我經歷了一個月
終於在這兩天有了很大的進步
這次的感冒過程頗曲折,中間還包括自己吃錯藥
春節中一度復發的鼻水與聞不到氣味讓我著實擔心了一下
但還好自己趕緊調油照三餐用調油洗鼻,還沒放完假鼻子就回來了
這個部分會有另外的分享
身體不舒服情緒難免就會受到牽動
尤其是每天都覺得很累睡不飽還要上班
初二我約了做太陽神經叢療癒
整個假日都在昏睡的我反而在做療癒時沒有睡著
但一回到家我馬上昏睡,雖然朋友要我出外走走讓能量流動,可是我一點也提不起力氣
還好隔天老弟安排全家到台東出遊,這才有機會出外走走
接著是中醫講座時老師幫我診脈開了三帖藥讓我服用
但身體太虛弱的我還是補不起來需要再次的診脈調理
做完太陽神經叢療癒時那幾天心輪的位置長會覺得痛痛的,自己的感覺是還需要做第三次的心輪療癒,但照這麼做下去費用真的很嚇人,對我而言也是一筆負擔。所以我用著自己學習的工具,芳療,頌缽,靈氣去做調整。
為了對開課課程的了解我去拜訪老師,在對談聊天中,一份簡單的認識課程練習中挖出了潛在深處的課題,那天晚上心輪有了躁動,決定做21天的靈氣淨化及冥想。
到了上白老師的課程時,一個冥想的練習中,我感覺到了心輪處旋渦般的螺旋,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也只是看著,然後在後面同學頻頻地打哈欠聲中一次又一次的回到自己的中心點放鬆自己的身體,隨後感受自海底輪慢慢溫暖了起來一直到整個腹部。
課程休息時寧芙老師分享了坤達瑜珈精微體的呼吸功法,動作簡單但11分鐘後我四肢無力,在練習的過程中也發現自己的呼吸方式不正確,難怪自己老是覺得累。隔天雖然出現了痠痛的現象但還可以忍受,另外也決定配合靈氣冥想持續練習,但第三天全身痠痛難耐,以往壓抑的情緒一時之間全爆發了出來大哭。
雖然全身痠痛但依舊做著呼吸練習與靈氣淨化與冥想,雖然很想調由,但卻發懶,全身痠痛到了第三天早上做完靈氣淨化與冥想後的兩小時居然完全恢復了。我訝異地舉起雙手擺動去感受,但真的就是完全的放鬆與恢復了,那種讓人很想哭的酸痛感不見了,情緒也非常的穩定平靜。
在這幾天的練習中真的感受到動與靜的搭配對於放鬆自己即集中注意力很有幫助,以往總會懶得動經過這一段時間的過程後我覺得動靜並進的練習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張羽芝Sh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