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接了一兩個新的孩子,還有之前為了課業休息一陣子的孩子
這次回來的孩子明顯地比之前進步許多,之前也是一步步的陪著練習,休息了三年,沒忘了之前的學習,趁著暑假回來練些喜歡的曲子舒壓。面對孩子的改變與成長讓我聯想到有些學習與改變是需要時間的。
.
至於新的孩子,或許家裡媽媽會彈琴,所以在家趕了一下進度,這星期我稍稍提前了我的進度,卻發現孩子無法跟得上顯得吃力,就這樣我將進度調整回來,順著孩子的學習吸收狀態給予陪伴。
.
這一陣子也在省思這個部分,不管是在做個案上或是學習上,有些個案常會希望自己能再做一兩次的靈氣或是聲音療癒後就有了『立即改變的回饋』,甚或有些朋友同學也會希望在短時間內聽到很明顯的改變,但有時候問題的累積並不是一天兩天,問題的產生已經是最後呈現的結果,中間的過程和產生的原因可能數不清的交疊再一起,這樣的狀態要怎麼用幾句話或是一兩次療癒的時間立即脫胎換骨?立即起死回生?
.
人生要做改變起死回生,需要一段旅程,如同一團打了千千結的毛球,需要一個結一個結地去疏理開來。
今天在FB上看到有朋友寫到:改變ㄧ個人的方式,是「貼近」他的層次,她的故事,用她/他手邊有的工具,而不是站在妳的位置,然後大聲的吶喊:「快過來這裡,用跑的!」
就如同早期剛出校園工作時,每每遇到孩子老是彈錯相同的段落時,我都無法了解『這麼簡單的問題怎麼老是改不過來』一樣。而在一次次的調整中,我才發現在分享方法與經驗之後,用時間陪伴著孩子實際練習會比『大聲的吶喊』更為有效。
.
在分享了經驗與方法,或是做完能量療癒之後,身體的修復是需要時間的,物質生活現狀上的改變是需要時間的。
接受現況,發現自己/個案的問題,陪伴自己/個案解決問題,放手讓自己/個案去經驗,在遭遇挫折瓶頸時能給予鼓勵,而不是給予恐嚇威權,這才是療癒師該做的工作啊~
#感恩

arrow
arrow

    張羽芝Sh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