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114.JPG
趁著有時間做一下音叉的紀錄
最近一連串的分享音叉與頌缽聲音療癒,所得到的回饋有些課堂上沒碰過,暫時不說體驗回饋的部分,先說說我自己吧。
醫生的音叉課程一開始是以五臟六腑開始,走的是人體肉體上的器官,接著是骨骼肌肉和眼耳感官,在課程中雖然有稍稍地提到情緒與疾病的關係,但只是初略的帶過。更多的時候是器官生理運作與解剖學的概念。在課程中同學互作練習時我自己的感受也較多是針對身體上的放鬆反應為主。

而在肌肉肩頸放鬆練習時我第一次有不同的感受,當音叉放在我的肩頸時,突然感到想吐與想哭的反應,我心裡os著:怎麼這樣?如果我現在吐或哭很丟臉吧,別鬧了...上課中噎,搞什麼...(這是我慣性的思考)
完成練習後我還是誠實地將感受回饋給我的搭檔,雖然我們大概知道為什麼,但還是請教於醫生做更深入的求證與了解。

我們的身體記載著我們的情緒,如同我的肩頸記載著我的壓力與負擔,從小到大甚至是這十幾年來帶著三個孩子的生活,我很感謝身邊親友的幫助與支持,但有一些是無法與他人道的壓力與自我的情緒的積壓,有時連我自己都忽略了。而在課程練習時,它們跑了出來對我Say hello
於是我也微笑地對著它們說:Hi~
沒有爭辯 沒有抗拒 如實地接受著...
或許也因為如實地接受了,所以他們讓我看見了抗拒的版本,讓我看見『那個慣性...

在分享的同時我也遇到了不一樣的回饋:頭痛.跑廁所.疲倦.嗜睡.感冒.頭暈.無法思考.....等等,在和朋友聊過後會發現有些人平時睡眠品質就不好,常常感覺疲累,平時壓力大身體無法有足夠的休息,或是常感覺自己能量不足...等等。當我們在做調頻的時候,身體就會開始自我調整,原本為了生活所壓抑的疲累痠痛情緒一一地浮出釋放,有些人會是深沉地睡一晚,有些人則是會開始哭泣或是情緒不穩,又有些人會有莫名的憤怒.....等等。在療癒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去平衡穩定我們的心輪與情緒中心,讓我們與我們的身體開始對話,去看見去釋放過多的能量,之後才會是身體的療癒,這會幫助我們更佳的穩定,並且讓我們的自癒力能夠有更好的運轉。

但是我也必須說明,當我們有非常不舒服的狀況時,還是要去看醫生做檢查,當你越了解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態時,才能更有效地運用輔助療法幫助自己。

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療癒 放鬆 平衡 聲音
    全站熱搜

    張羽芝Sh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