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大姊是在一次的芳療工作坊認識的同學,課堂中常聽到她的笑聲與輕鬆的言談,因為不若其他同學與他相識較久,所以只知道他已經退休在家。一次的頌缽體驗分享中,吳大姊報名參加了。一開始的諮詢中並未多說,於是我讓他抽了牌卡,從牌卡的解讀中我略略的愣了一下,小心地詢問她是否身體有些免疫與內分泌的問題,看他略為遲疑的眼神與表情,我也只是稍稍的帶過然後進入頌缽療癒中。

起先背部的過程還算平穩,到了前面胸部的部分我感覺到的是左右震動與聲音的不同,因此也在這個部分多做了加強,另外則是在第三脈輪的位置,除了敲缽時容易消音外,在磨缽時也較不平順,很多女性都有這樣的狀況。太陽神經叢輪是我們個人力量的中心,當它不活躍時,我們容易呈現被動並且難以做下決定的狀態,容易受到環境或他人影響無法追求我們想要的,尤其是東方的女性常因為傳統觀念思想的影響,使得在這個部分較弱。另外對應器官有:胃、腸上部、肝臟/膽囊、腎臟/胰臟、腎上腺、脾臟、脊椎中段,胃不單單的在消化我們吃進去的食物,還連帶的消化我們的情緒。東方女性在這部分的修為真的要比西方女性『吞忍』許多。

完成療癒後我將我聽到的、感受到的分享給吳大姊,這時的她才提到她乳癌也切除一邊乳房的事情。也慢慢地訴說她的生活狀況、孩子先生.....要離開時她對我說:頌缽療癒讓她放鬆不少,也讓她卸下心防可以聊聊心中的『故事』。

過去服務的個案回饋中,大部分的個案普遍感受到身體放鬆了。在頌缽療癒過程裡,有些人會沉沉地進入睡眠,缽聲伴隨著打呼聲中身體獲得休息 ; 有些人則是在半夢半醒的狀態中,聲波會共振出內在潛意識的情緒流動,在身體導向心理治療( Somatic Psychotherapy )中認為,情緒是一種能量,需要把它從潛意識及身體中釋放出來,才能獲得平靜與健康。如果沒有讓這股能量流動,會因為長期的能量累積而引起身體上病症,加上不當的生活作息與情緒、疲累容易讓內分泌系統與神經系統失衡,如內分秘失調、胸悶、疼痛、失眠...等等,嚴重時甚至可能引發癌細胞的產生。

而頌缽發出的低音頻由於波長較高音頻長,能深入身體核心,與內在頻率產生共鳴效果,就像是身心靈的調音器,運用正確的持缽方式將震動適當地帶入身體,運用音頻使得身體細胞接收引起共振產生自癒的能力,精細地調整能量的流動。因此,頌缽療癒對於紓解情緒壓力.失眠焦慮.憂鬱症.自閉症.過動症等等能有所改善,並可舒緩關節炎或是糖尿病患者身體上的疼痛。

除此之外,在做完頌缽療癒放鬆調整身體之後,我們也可以回頭去檢視日常的生活習慣,同時改變過往的生活習性,提醒自己好好地照看身體、關愛自己,再輔以頌缽療癒,透過對應病症部位的聲頻共振,讓身體重啟平衡有效地達到調整。

P10200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羽芝Sh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