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的最後一天,來到眼前的卻是要比收假更讓人無力的情緒

一場聚會後面對的是母親的變化,前晚是陪著母親自理洗澡,昨晚是幫母親洗澡與餵飯,一時間所有的情緒如熱浪襲來,憤怒、恐懼、悲傷.......看著母親兩個眼睛時而惡狠狠地看著我,時而無神無助地望著我...霎時間,我的情緒也隨著震蕩。
餐後,扶著無法行走的母親上樓休息,我幫母親做了靈氣,雖然無法改變器質上的退化,但對於情緒的安定卻有很大的幫助,看著母親安穩的熟睡,關了燈,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這幾天整理樓上的整理箱,雙親幾十年的收藏,有的整理箱裡面放置的物品就像是隨手的堆置,只是外在看起來整齊,但其實有許多用不上或已不會再使用的物品依舊堆積著。想起早些年自己搬家時也是這般,總覺得這物品或許以後用得上,那個東西有一些回憶情感,於是一堆的雜物放滿空間。沒有清楚整理的結果就是每晚回到家看到堆放物品的空間,有一種說不出的疲累與『阿雜』。

若說身體是空間,那麼情緒就如同物品,也無怪乎很多書籍及老師要說,當我們不知道要如何改變內在及膠著沈滯的能量時,可以先著手整理四周圍的空間。
回到房間的我不禁將樓上堆積的狀況與母親的情緒連想在一起,那些大大小小可棄不可棄的物品,就如同母親幾十年來的情緒,啃食侵害著她的身體,限制框架住了她的生活,也使得她情緒只要有了波動,退化的痕跡也就更深的往下刻畫。

今早,母親起床後『恢復』了大半,依舊照著她平常的作息自理,昨晚的『過程』如同夢魘,但卻讓我更清楚地了解改變是刻不容緩了~

#空間與心靈的淨化整理之旅
#感恩靈氣
#靈氣療癒預約中

照片引用自網路reik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羽芝Sh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