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回到家看到女兒正在看暮光之城

連續一天一集
我稍稍的也回顧了一下
這部片子對我而言有些故事一直在心裡迴盪發酵
生不出來也無法化為文字
記得第一次看這部片子是因為椎間盤突出痛到我不得不請假躺在床上
那時的我不想一直靠止痛劑所以只要忍得過我就不吃藥努力地抹精油外加彈琴
(彈琴時的專注與音樂可以讓我忘卻疼痛)
而躺在床上時不知道要做啥好就借了片子看
有朋友介紹這部電影而且票房也不錯又是吸血鬼狼人的題材
於是我就先看了前兩集
記得看完後我在FB留言覺得女主角很不正常(卻怎麼也找不到當初的記錄)
是的,看完片子我發現我好討厭女主角超討厭極討厭
我心裡想著這是有病啊,哪來的怪胎,放著好好的人類不當要當吸血鬼
另一個念頭是我怎麼那麼討厭她,她觸動了我什麼嗎?
我在心裡思考著詢問著卻還理不出頭緒
直到第三集快結束第四集看完我似乎了解了一些些
那時的我為了生活必須兼做兩份工作
兩份工作的收入還不足以負擔一家的生活
其中一份工作是在大型的賣場服務
對我而言那完全是我沒想過也沒接觸過的行業及工作
有些朋友家人覺得我在那一年多的日子裡是浪費了
但對我而言我很感謝老天讓我去那裡經驗
從出社會開始一直都在教琴,即使南北搬家也從不擔心工作
我的工作環境單純,店長.孩子.家長及不多的同事(各自在自己的琴房上課,下課就各自回家,甚少互動)
一到賣場工作不但要面對層層的主管和同事還要面對各式各樣的顧客
而我也很行的在半年不到拿到兩張紅色警告單(遇到怪客與踩主管地雷)一個人躲在車上哭到崩潰(因為我實在不懂遇到怪客主管卻是威脅我要扛起所有責任)
就在我開始思考在公司和我的人生是不是同向時
椎間盤的問題浮現了,我痛到不會走路
到暮光之城第四集時我懂了:女主角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勇於承認與面對甚至不受旁人的干擾,這也是為什麼成了吸血鬼後她擁有保護他人不受操控的特殊能力。
這份清楚與勇氣觸動了我,讓我討厭讓我嫉妒...
從過年做太陽神經叢療癒.精微體呼吸.易經講座到使用化淤精油再到昆達的呼吸公益坊,這一個多月的時間,那股情緒如同臭水溝裡的淤泥,而我似乎是發現他的清道夫,一剷一剷地挖著,那天在呼吸工作坊中我清楚明白地看見它了。
也因為這份清楚明白我終於可以認同面對女主角帶給我的觸動。
有時『腦袋的知道』和『真實的諒解』還是有一段距離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 療癒 轉化
    全站熱搜

    張羽芝Sh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